記者張釔泠、陳慧玲、江怡臻/專題報導


前言


男藝人盡力在演藝舞台上耍帥,使出渾身解數,但不少已經當爸的藝人下了舞台,私下與小孩的互動,也如同他們在演藝圈的工作般,充滿了瘋狂與戲劇張力,稱他們為「另類老爸」絕對沒錯!


熱狗育兒經 小孩當寵物


「熱狗」MC HotDog果真是個另類老爸,他笑說:「我的育兒經就是把寵物當小孩養,把小孩當寵物養,該疼的時候就疼,該罵的時候就罵,總之不能太寵小孩。」雖然他還是個「未婚爸爸」,但對當爸爸這件事早已豁然,「生小孩並不在我的30歲人生計畫內,所以有了小熱狗可以說是一個意外的驚喜,既來之,則安之。」


他說:「我是用一個比較豁達的方式,來看待我變成父親這件事,就像是上了大舞台一樣,即便是沒有自信,也要變得有自信啊!」玩嘻哈音樂的熱狗,讓已經2歲4個月大的小熱狗聽嘻哈長大,「他現在有個外號叫『嘻哈又齊』,節奏感很好,聽到音樂會歡喜跳舞,可以說是個小小舞棍!」


齊秦 做兒子朋友


齊秦也是個「另類老爸」,當年兒子方偉告他棄養,他也沒有機會陪伴兒子成長,如今方偉已25歲,和他的女友雅雅同年齡。兩人來不及培養父子情,現在乾脆做朋友自然些,他會拉著兒子一起喝酒,對兒子沒有過度期許,笑說:「他不要告我就好!」


念書時,齊秦讀了5個學校才畢業,他說兒子也很厲害,唸了4所學校,今年才好不容易畢業。令他開心的是,他覺得兒子遺傳他的藝術細胞,希望學美工設計的方偉,有朝一日能幫他設計唱片封面,但他也告訴兒子:「我不會直接幫你,也不會幫你走後門,但我會當你的後盾。」


彈頭要當女兒的熊貓人


很多年輕男人一旦有了兒女,會快速成熟,但「南拳媽媽」的彈頭即使有了女兒Mayku,行徑、言論依舊無厘頭,他語出驚人說,「熊貓人」播出時,他抱著10個月大的女兒看,要讓女兒覺得他就是「熊貓人」。


他並透露,「周董」周杰倫拍攝「熊貓人」,是為了給下一代炫耀的機會,讓自己成為兒女的驕傲,「我們都是單親家庭出身,從小跟著媽媽,小朋友最喜歡比較對不對?很愛說我爸爸是空手道一百段喔、我爸爸會打壞人耶,可是我們都沒得講,那是心裡的缺憾。」有了這部戲,以後他和周董的小孩,可以跟同學說:「我爸爸是熊貓超人,他還有兄弟叫熊貓俠,比聖鬥士厲害一萬倍喔!」


彈頭曾在公車站牌看過一句話,「愛很偉大,但有一種東西比愛更偉大,那就是責任。」讓他更有身為父親的自覺,「Mayku帶給我的人生不一樣的動力,我也要給她我的全部,這是一種承諾與負責。」


阿吉泡泡浴對兒性教育


「董事長」樂團阿吉的大兒子才6歲,他常對兒子耳提面命,要好好照顧2個妹妹,甚至已經開始教導兒子性教育,他笑說最直接的說明方式就是跟兒子一起洗泡泡浴,「有一次兒子竟問我,為何我們長得不一樣?」他回答:「因為我是大鳥,你是小鳥啊。」他也愛在浴室裡開講,跟兒子大聊「男人經」,包括男人要有責任感之類的話,只不過兒子還小,聽得似懂非懂。


別看阿吉外表一副酷樣,他卻要小孩每天用「親親」的方式叫他起床,「他們現在都以為,只要親親就可以解決事情。」


豬頭皮 愛和女兒鬥嘴鼓


豬頭皮不愛諄諄教誨,喜歡以「鬥嘴鼓」的方式,跟12歲的女兒溝通,他說只要一看到女兒,就燃起「戰鬥」意志,兩人一天到晚吵不停,連老婆也看不下去,笑罵他一點都不像在大學教書的老師。他向來也不打女兒,卻用「抓亂女兒頭髮」當做懲罰,管教方式異於一般人,讓女兒覺得他實在幼稚得很。


但豬頭皮還是有自己的管教分寸,他最在意的是女兒「玩」的部份,他說:「除了吸毒,她喜歡什麼,我都不會干涉。」不希望女兒養成背公式的習慣,他特地送女兒去學特殊的音樂教育,讓她從遊戲中學到知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湘 的頭像

    Movie in house

   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